替秋

[紫苏爱]天梯

*七夕快乐(((*°▽°*)八(*°▽°*)))♪



  “爱德文,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黛薇薇嘻嘻地笑着,爱德文见此愣了愣,毕竟黛薇薇这么笑时多半有”好事“。

  爱德文先想了最平常的情况,可明天不是谁的生日啊……黛薇薇看着他微微皱眉的样子就知道他把七夕忘得差不多了,“算了算了,反正明天紫苏来你就知道了。”

  次日一早,许多花仙罕见地起了大早,爱德文抬头望去,很多花仙都偷偷地买着一捧花背在身后。透过玻璃,爱德文才后知后觉想起,“原来今天七夕了啊。”

  “不过为什么今天紫苏回来?”想到昨天黛薇薇说过的话,爱德文心生疑惑,“我都不知道的事……”

  “应该是靡告诉她的吧。”一个熟悉的声音为他解开了疑惑,爱德文看着玻璃上反射来的人影,紫苏手中拿着一捧向日葵,暖黄的花还浸染着露珠,紫苏慢慢走到他身后,轻声道:“我的朋友,早好。”

  爱德文一笑,自然地接过那捧向日葵,“早好。”

  “所以是有什么活动吗?”爱德文轻抚着向日葵的花瓣,带着清晨朝阳的花香,融进了满腔无言的爱意,他大概明白为什么紫苏会送他向日葵了。

  紫苏颔首,“精灵国很少会对花仙开放,这还是第一次。”一边说着,一边用自然之灵描绘出一幅图画,画上有一道晶莹剔透的阶梯:“这是通往精灵国的通道,今天是开放的。”

  爱德文点点头:“也就是说今天我们可以前往你那边,对吗?”

  “运气好的话还会得到精灵王们的祝福,那代表着‘永远’。”紫苏又说,”那的确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爱德文心下了然,主动提出邀请,一旁的向日葵在阳光下明媚的扬起微笑,“紫苏,我们一起去吧。”

  “好。”


  但事实证明想要得到花精灵的祝福并不容易——那是一道天梯,蜿蜒着爬上云霄,隐藏在水雾之间,隐隐约约地露出几分神秘。

  天梯下黑压压的来了不少人,爱德文下意识地朝紫苏伸出手,“紫苏,人有点多,拉着不容易走丢。”说完爱德文又想到他们之间的契约还不会微弱到弄丢对方的地步,有些尴尬的想收回手。

  但紫苏很快反应过来,回握住了他的手。

  “走吧,我的朋友。”

  当他们来到天梯下时,已经有人开始攀登。爱德文估摸着爬上去的时间,大概要一整天吧……因为心里想这事,爱德文落了紫苏几步,慢吞吞的走在后面。紫苏也没有着急,便顺着爱德文的速度走在前面。

  两个人牵着手,一前一后。

  不过爱德文很快拉着思绪回来了,他不是一个容易走神的人,但这样的情况总会出在紫苏面前。爱德文微微仰视着紫苏,收敛着羽翼和气息的紫苏看上去也没有什么魔力。

  周围的花仙欢喜地往上奔走,自家花精灵倒是不急不缓,只顾着他的速度,似乎并不担心会来不来得及——大概是精灵王对契约者独有的纵容。

 爱德文不自觉地加快了,直到与紫苏并肩时,他道: “紫苏,其实你可以不用这样惯着我的。”

  紫苏牵着他,没有回头,“为什么是惯着你?”

  爱德文恍然间发现用词不当,略有几分踌躇,“之前薇薇给的一个评价,我也觉得没什么问题……”

  “是吗。”爱德文听着好友尾音上调,虽然看不到紫苏的脸,但他能想象现在紫苏偷笑的模样,好友窃笑时往往不同于常有的温和,更多的……像是无伤大雅的恶作剧的感觉。

  “我的朋友,那你想知道别人对你的评价吗?”紫苏反问到。这倒是惹得爱德文诧异,虽然不在意其他人的评价,但是,人都是有好奇心的嘛。

  紫苏停下脚步,天梯在他的身后衬得他像神明一般,爱德文在心里默叹,所以他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去求其他神明的祝福?

  “有精灵王和我谈过你,他说他的内心深处充斥着悔意和难以想象的悲哀。”见爱德文带着疑惑的眼神看向自己,又想到什么似的垂眼时,紫苏又添了一句,“不要在意,我的朋友。”

  爱德文低着头,一只手无力的搭在身旁,本来也没有什么,他也不会耽于过去,只是偶尔谈起,他也难免有些自怨,“要是从来没有发生过就好了”这样的念头他并非没有动过。

  “我的朋友。”紫苏悄然抬手,宽大的袖袍滑落到肘间,那双手支起爱德文的下颚,他的朋友看上去迷迷糊糊的,“但我看到的是永远燃烧着的烛光,那样炽热温柔。”

  爱德文顺着紫苏的意思抬起头,那双苍翠色的眼睛里全然是笃定,心下转眼释然,“走吧,紫苏。”

  他们走得很慢,但并肩的身影从未停止。

  当他们走到天梯顶时恰好是落日余晖,光芒洒满秋山,精灵王的祝福印着火烧云,两个人靠的很近,身影远远看似乎只有一道。


  听啊,落日风动,心动。




   END

评论(5)
热度(21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希望文字简洁而有力量。

© 替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