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秋

[紫苏爱]礼物

  *五一快乐宝贝们(๑>ڡ<)☆

  *礼物=糖


  这是爱德文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来到花港市。



  清晨的花港市是隐瞒着细腻的花香。爱德文住的地方较为偏僻,但胜在亲近阳光,总透过树叶枝干缝隙恰恰的洒在窗台。那儿摆着一盆圣罗勒。爱德文也习惯了浇完圣罗勒再去做其它。

  “紫苏。”爱德文的指尖抚摸着圣罗勒叶,心里念着守护花的名字。

  “我的朋友,你呼唤我可是有事?”紫苏的声音很好听,像极了长夜漫长的细腻温柔。

  爱德文愣了愣,大约是没想到紫苏听到了那声不经意的呼唤,随即又觉得满足,轻点了点欲开的花苞。

  “没事。”

  爱德文听到一声泯在嗓子里的笑,又说:“我的罗勒花期提前了。花港市很适合它的生长,你可以来看看。”

  “嗯。”

  这让爱德文几分惊讶几分惊喜,却只是撇开私心:“紫苏你啊……虽说花港市很好,但终不及你那边。现在勉强安稳下来,你该好好休息一下。而且,对你消耗也太大了。”

  爱德文久久没有听到紫苏的回答,只怪自己不该这么着急的提出邀请,反倒打扰了他。

  直到被人从身后抱住。

  他下手很轻,可以说是只是伸出手把他围在怀里护着,空中弥漫着似丁香花开的味道,紫苏靠在他的耳边,只说了短短几个字,“你也是。我的朋友。”

  等到他的声音渐渐消弭,爱德文才回过神,目光落在刚才触碰过的花苞上,已经开花了,淡紫色的花正迎着暖阳吐露芳华。

  “一个小礼物。希望你有个好心情,我的朋友。”

  

  紫苏缓缓地睁开眼睛,含着歉意的朝眼前的精灵王笑笑。

  金发束尾,正是曼达。

  曼达不在意地挥挥手,“怎么,他找你有事吗?”

  紫苏摇头,“他的罗勒花期提前了。”

  曼达意味深长地看了紫苏一眼,“以前库库鲁也这么对我说过。当时他一反常态,说曼陀罗开花了,硬要我去看看。”曼达像是想起了好玩的事,笑了两声,“结果我去了才发现全是他胡扯的。不过,他很高兴我来了。”

  曼达见紫苏皱眉,挽救地补充道:“没有说他骗你的意思。他想你了也说不定。”

  紫苏忽然想起爱德文说的那句话——“你可以来看看”。

  紫苏湖绿的双眼更是澄澈,带着一种模糊的态度说到:“但上次分开这么久,他也没有呼唤我。”

  曼达想了想,“这次只有他一个人,住的地方也很偏。”又总得概括了一下:“独居。”

  闻言,紫苏捻了个咒语拢在手心。

  “那我去看看。”


   “去看看吧。至少现在安稳的时候别让他一个人。”

  

  

  

END

评论(3)
热度(37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希望文字简洁而有力量。

© 替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