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秋

[紫苏爱]伪装师生

*关于每次长篇都会丢草稿这回事(麻了)。

*动画背景。

*可以当做[紫苏爱]礼物的后续看看,不看也不影响唔。



  因为之前的学生模样真的太影响行动,显得有些累赘。所以这次爱德文索性回归他的“老本行”,来到人类世界做了个老师。

  虽然只是一个还在读大学,顺便做的实习老师呢,但好歹比之前方便了不少。

  “爱德文,我听蘼说紫苏要来花港市?”

  一大早,爱德文就被黛薇薇拉住神神秘秘地问道。

  闻言,爱德文一懵,他又想起那个拥抱和那朵早开的圣罗勒。

  只是好像到最后……这件事也不了了之了。

  斟酌一会儿后爱德文回道:“前段时间是和他提起过,只是来这边并不方便。他应该不会来了。”说着语气里生出些遗憾来,连着神色添了几分冷意。

  “是这样吗。”

  黛薇薇像在思索什么一样,还想再说什么,只是这时爱德文已经离开了办公室,打算去守早自习就先走一步了。

  黛薇薇只好自己嘀咕着说,“可是蘼还让我安排一下紫苏的住处呢……”

  不过她转念一想,“反正紫苏来了不也是先找他嘛,到时候再说吧。”

  这样想着,黛薇薇也颇为轻松地踏出了办公室,打算也去看看正在奋斗的学生们。

  现在时间还较早,只是稀稀疏疏的来了几个人,在老师还没到场的时候,黛薇薇一路走来还是听到了不少闹腾。

  只是这样的热闹在某一班前戛然而止。

  黛薇薇在前面一探头,“果然……”,就看见站在后门的爱德文,还有悄悄回头的、眼中带有些求救意味的几个学生。

  然后……黛薇薇悄悄咪咪地退了出去。

  对于爱德文这点她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虽然最开始时确实还算受欢迎,但再好的相貌也比不过他的严厉。

  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黛薇薇微微叹气,看上去好说话的老师实际上却超“凶”。

  应该没什么比这个更绝望了。

  “戴薇老师早!”

  这时一个学生和她打招呼,黛薇薇温柔地向他笑笑,“早。”

  相比之下黛薇薇就显得好说话很多。

  “怎么办啊?”

  黛薇薇心里冒出无数个想把爱德文再变成小孩子的念头,最后都扼杀在摇篮里了,只有轻轻地叹了口气。

  她大约知道原因,她这个发小也只是压力有些大,没有心思放在和学生相处上。

  “这段时间紫苏应该就会来了吧,希望可以让他缓缓。”

  忽然耳边响起一阵铃声,黛薇薇反应过来今天还要升旗。

  “同学们!”黛薇薇又探出身在后门,“今天要升旗,先下去站好啊。”

  “好——”然后一个接一个的下楼梯,爱德文就在队伍的尾巴慢慢跟着。

  到了操场,如果不是要念什么处分或奖励的话,通常规规矩矩地走那一套流程。

  但恰巧今天有些不一样。

  今天的主题是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目的在于帮助学生走出困局。

  黛薇薇和爱德文站在末尾,只听得到声音但看不见人。这次结束得有些过于的快,大概讲了没几分钟后,听到扩音器里传来这么一句话:

  “好,现在让我们邀请紫苏先生来和我们讲一下如何面对心理压力这个问题。”

  爱德文下意识抬头,但只能看见黑压压的人群。

  “大家好。”

  熟悉且温厚的声音回响在爱德文耳畔,他盯着台上,透过人群的阻隔,好像与一道眼神相交。

  站在后面的学生像感到什么般不由回头一望,刚好撞上爱德文的眼神。

  最后只是犹犹豫豫地问道:“老师,你认识那个人吗?”

  爱德文点了点头,承认后又忽然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们之间的关系——若是说朋友……虽然紫苏看上去很年轻,但周身的气质却带有时间的沉淀。

  这和他周身的感觉截然不同,他更多的是磨损和刻痕。

  而且还要找一个很现在并不冲突的关系。

  爱德文忽地想起现在他的身份,于是回答到:“认识。紫苏是之前在学校的导师。当时他……帮了我很多。”

  “哦哦。”

  那学生应该也没有想到真会问出什么来,看上去还游离在现实之外。

  “好了,相信以后的这段时间我们会有一个美好的回忆。如果有问题的话,也很高兴你愿意来找我。”紫苏没有说得很多,但该说的一样没落。

  “还真来了啊。”黛薇薇感慨,“难道我这嘴还开过光吗?”

  结束后学生都散作一堆,爱德文在交织的人群里走得跌跌撞撞,一眼望去根本找不到紫苏的身影。

  这时黛薇薇跟了过来,问道:“怎么了,没看到紫苏?”

  “嗯。只能等会儿再去找他吧。”

  “爱德文,其实你可以……”然后黛薇薇做了一个呼唤的手势,示意爱德文试着呼唤紫苏。

  见状,爱德文略一思考就拒绝了,“在人类世界被发现会很麻烦,我不想他被这些事困扰。”

  话落下,就听到另一道声音在爱德文身后问,“什么事会困扰我,爱德文?”

  如果紫苏在黛薇薇的那个位置就可以看到自家契约者一瞬间的雀跃,好像是紫罗兰忽地在光下乍然开放。

  但爱德文转过身之后,仿佛又回到了那副冰冷冷的模样,只是语调温柔地低下不少,“紫苏,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紫苏正收拾着衣袖,应该是还没有习惯。

  听到爱德文的话倒停下了手,“那天之后。曼达建议我可以来看看你。”

  然后紫苏凝视着爱德文的眼睛,颇有探查的意思,慢慢地说:“我的朋友,你的状态比我想的要差。”

  话里有话有些责难——有对爱德文的,也有对他自己的。

  “……应该是没休息好吧。”

  爱德文胡乱找了个借口岔开了话题,随及又问道:“那你呢?花港市气温没有拉贝尔那边平衡,我不确定会带来多大影响。”

  毕竟他就是前车之鉴——来到花港市的第一天恰巧是霜降,那几天直接发烧烧得稀里糊涂。

  所以爱德文看上去是真的忧心,似乎很想问问友人为什么非来不可。

  紫苏倒宽慰的笑笑,提醒到:“爱德文,要上课了。”

  爱德文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那之后再联系吧。”随后就向教学楼走去。紫苏望着那身影渐渐消失,不由再次感慨自己过来一趟真是正确的选择。

  若要说什么心情,大约就像上次爱德文发烧时他也悄悄过来了一样吧。

  

  


  END

  

  

评论(13)
热度(25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希望文字简洁而有力量。

© 替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