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秋

[紫苏爱]AI·

  *一切如题:AI·有刀

*ooc预警

*私设现世向




  就像你看到的那样,我是一位AI制作者。

  其实我的工作也挺简单,毕竟在这样智能的世界只是制造一个一样人并没有任何难度。如果一定要说什么难度的话,那只能是因为每一位来找我的人无一不是哭丧着脸,说要把谁谁谁带回来怎么怎么样……

  只是后来见多了,我有些麻木。

  但现在站在我面前的人不太一样——

  “你好。”

  他的声音很好听,感觉润泽泽的。

  “请问这里可以制作AI吗?”

  好平静……我听过太多生离死别的事,没有一个不是哽咽着讲完。我不由看了他一眼,只一眼,就立刻收回了目光——他的眼睛是少见的像湖一样的绿色,明明看上去是这样的平和,我却涌起一阵到了危机感——被别人窥见心思的后怕。

  我稳稳神:“当然可以。请问您是想要什么模样的呢?”

  这次他沉默了会儿,像是在做一个什么重大的决定,然后才慢慢地拿出几张照片。

  我接过来,也没敢细看:“请问您什么来拿货?”

  然后我看他稍稍皱眉,似乎是对我的称呼不太满意,但终究没说什么,只是回答了我的问题,“九月二十一吧。”

  我估摸着时间足够,接下了这个要求。

  然后在他走出去之后,我开始研究怎么制作照片上的人。AI制作的时间长了,对美丑的感觉很早就消失了,更多遗落下来的也只有尽全力的还原他们所想看到的人。

  那他——我正在做的“人”,对于那位客人来说又是这样的呢?我很少去想这些,但又按捺不住我的好奇心。这样很特别的人、很特别的表现很难不让我印象深刻。时间晃晃悠悠地过了,在九月二十一号的那天,那位客人又来到了我的小店,手里还拿着一个盒子。他看到我坐在身边的AI,愣了一下,随即又变得从容。

  “先注入记忆吧,AI系统会自动匹配所以的声音和举止。”我又说。

  他点头,示意我可以开始了。

  这没什么难度,在接通的那一刻,坐在我旁边的AI睁开了眼——那大概是我见过最美丽的眼睛,像紫罗兰开在了眼中。

  “紫苏?”他轻笑了声,我不知道那是否算是问好。

  原来那个客人叫紫苏,我又想。

  紫苏动了动身,稍稍低头叹了气,听不出喜悲地说:“我的朋友,好久不见。”

  我识趣地退到一边听着,看着紫苏把盒子放在桌子上打开,露出一个生日蛋糕来。紫苏对他伸出手,“上次你的生日……我没能赴约,我一直想补上。”

  “原来是这样啊,难得你会用这样的方式。”

  他的话说漫不经心,下一刻我却感到一丝诧异,因为他那句话就好像说得……知道自己是一个AI一样。还是说紫苏一直纪念的人也本就是这样的模样呢?

  “就当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吧。”他像在在自说自话,看上去并没有挽救遗憾的轻松,更多了些做错什么的沉重,最后我看着他痛苦地闭上眼,皱紧了眉,像强行撕开刚刚结痂的伤口,将其浸透在盐水里,在极致的痛苦中享受着残忍的欢愉。

  我的心也跟着悬起来了。

  “停下吧。”我听见他说。

  “什么?”

  “他。”紫苏指着对面的“故人”。

  “为什么?”我只是不解。

  “停下吧,”一模一样的话。只是这次是那个AI开了口,可一个十分不切实际的念头冒了出来,或许是那个“人”也说不定吧。“因为觉得冒犯了‘我’吧。”

  然后我看着紫苏缓缓的睁开了眼,不舍有之,痛苦亦有之,然后最后再看了他一眼,不知何故,我偏生感受到了料峭的寒意,折损了新生的嫩芽。他用那让我再难忘却的、温泽泽的声音说:“到底也只是AI,不是爱……”



  END

  

  

  

  

  

  

评论(1)
热度(11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希望文字简洁而有力量。

© 替秋 | Powered by LOFTER